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两市11月开门红 下一目标剑指何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周一沪深两市再现“红色星期一”,而造就红周一的关键因素在于两大方面,PMI数据公布和美元贬值,特别是PMI数据的出炉使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充满信心。那么从目前情况看,短线股指是否仍有冲高潜力呢?应采取何种操作策略呢?

  我国10月PMI为54.7% 环比升0.9%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上午披露,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7%,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专家称,这表明中国经济高位回稳的态势可能进一步明显。

  这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同上月相比,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产成品库存和购进价格呈现上升。其中以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最大,达到4.6个百分点。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呈现升势,并均超过60%。进口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呈小幅回落。

  10月份20个行业中,烟草制造业、饮料制造业、造纸印刷及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等行业低于50%。石油加工及炼焦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和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等行业高于50%。从产品类型看,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最高,为56.5%;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中间品、生活消费品相差不大,在54.3%-54.5%之间。

  针对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特约分析师张立群分析认为,10月份PMI指数继续上升,表明经济高位回稳的态势可能进一步明显。同时应该注意到,三季度投资、出口增速均有所回落,可能导致未来经济增长率继续回落。购进价格指数较大攀升,则意味企业成本压力加大。对未来经济走势还需密切关注,不宜过于乐观。(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