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葛洲坝船闸运行30年来实施首次停航“换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运行30年的葛洲坝主力船闸一号船闸10日迎来了通航后的首次大规模停航“换脑”。船闸管理部门将对船闸集中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葛洲坝三座“老”船闸有望就此实现集中、统一的“新调度”管理。

  据了解,停航改造将于8月10日8时至29日24时进行。通航部门在一号船闸停航的20天内将进行新系统接入与调试,以及大量有水及无水联调,以保证新设备新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停航期间,葛洲坝二、三号船闸和三峡双线五级船闸继续运行,海事部门将加强现场海事监管,尽量减少停航不利影响,保障通航安全。

  三峡通航局同时发出提醒,目前船舶过闸需求旺盛,船舶积压在所难免,船舶单位应密切关注三峡坝区河段船舶通航情况,提前制定好生产计划,合理组织运输生产。停航后,三峡坝上及葛洲坝坝下将出现一定数量的船舶积压。通航部门正积极与相关单位协商短线客船翻坝转运事宜,尽量满足船舶过闸需求。

  统计显示,葛洲坝船闸30年来累计运行近40万闸次,通航船舶200多万艘次,累计客运量达7300多万人次、货运量达6亿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