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家房企业绩出现分化 超半数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杨予诺)截至8月9日,共有16个房地产公司披露了中期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房企之间业绩存在明显差距。这也再一次加剧行业分化。

  从7月底以来新增的8个房企中报来看,1家房企出现亏损,2家房企净利润同比明显下滑,而万科A等五家房企依然保持较高盈利。

  一方面,龙头上市房企由于其本身的规模、资金实力、品牌效应以及主动调整项目价格出售,即使在整体成交低迷的环境下依然能保持业绩的较快上涨。

  另一方面,全国或二三线城市布局的房企业绩明显优于一线城市单一布局的房企,这是由于二三线城市成交量降幅远低于一线城市,部分二三线城市还保持“量价齐涨”的势头。

  根据链家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截至8月9日,2011年排名前50的上市房企中有9个公布7月销售业绩,其中5个房企业绩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中海作为前三甲的房企迎来调控后业绩的首次下滑,下降幅度达34%。

  业内认为,下半年的首月超半数房企业绩出现下滑,预示着楼市销售难度较上半年有增无减。7月央行加息和商业信贷已然收紧,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二三线城市深入限购的政策落实,势必会对房企下半年的销售业绩和资金状况再次造成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