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型房企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中小房企或率先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万科利润29.77亿元 招商地产利润16.68亿元 大型房企业绩不俗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昨晚,万科、招商地产发布半年报,业绩喜人。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之下,今年上半年的房企业绩可谓冰火两重天,大型房企的业绩普遍不俗,但不少中小房企业绩下滑,有的下降幅度甚至超过100%。统计数据显示,光在北京,中小房企的库存压力超过3000亿元。专家表示,压力之下,中小房企项目或将率先出现实质性降价。

  上半年大企业喜小企业忧

  昨天大盘狂泻不止,相比之下,万科和招商地产跌幅不大。

  万科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高达199.9亿,同比增长19.22%,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9.77亿元,增长5.88%。今年1~6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6.7%和78.6%。报告显示,随着四季度项目陆续竣工结算,全年的结算量同比增幅将明显高于上半年。而招商地产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净利润16.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68%。

  上半年大型房企的业绩不减反增,比如恒大、中海等均超额完成半年销售目标。但不少中小企业业绩堪忧。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滨江集团净利润下降 40.16%;广宇集团下降45.68%;渝开发下降45.68%;去年同期净利润达到4.53亿元的嘉凯城,今年中期业绩仅728.9万元,降幅为98.39%。

  有机构统计,今年上半年有10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下降100%以上,其中5家预告下降超过200%。一些房企虽然报表靓丽,却并非主营业务业绩。如华丽家族(600503)净利润增长88倍,主要是依靠多次子公司股权转让资产变现计算出来的数据。

  降价或出现在三季度后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根据2011年入市项目成交情况,中小房企和大型房企的签约率分别为28.5%和55.5%。截至目前,北京新建商品房库存10690套。大型房企占库存比重约为35%,中小房企占65%,承载库存量为6.9万套,市值约超3000亿元。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预计下半年中小房企项目入市量减少,三季度后,中小房企项目或将率先出现实质性降价。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房企
  • 万科
  • 业绩
  • 地产
  • 半年报
  • 净利润下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