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统一方便面每桶调涨3角 北京尚不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方便面又要涨钱了。记者日前了解到,康师傅、统一两大方便面品牌已于本月1日开始在广州地区上调了桶装面价格。

  目前,方便面终端销售指导价为每桶上涨3毛,调价幅度接近10%。不过,北京地区尚无动静。

  中秋临近,不少企业打着原材料成本上升、运费成本增加等旗号继续调价。据康师傅内部工作人员介绍,康师傅在8月1日开始,对旗下的桶装方便面进行价格调整,每件(12桶装)出厂价提高2元,终端销售价格每桶提升3毛。

  “提价主要是因为成本压力,同时给销售渠道留出利润。”据这位内部人士介绍,这样一来,按照指导价,销售渠道每件可以多出1.6元的利润空间。目前,广州多家超市已经率先调价。

  记者上午致电家乐福、沃尔玛、物美、华堂等京城大型超市了解到,目前北京各超市还未涨价。

  华堂超市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尚未接到康师傅和统一公司下发的桶面涨价通知,因此近期仍维持原价,尚没有进行任何价格调整。

  卜蜂莲花超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超市采购方面也没有接到任何涨价通知,包括其他方便面企业的涨价通知也没有接到。

  记者在超市看到,方便面货架前的顾客不是很多,其中以购买袋装方便面的顾客为主。记者注意到,桶装面主要有康师傅、今麦郎、统一等几个品牌。

  ●新闻延伸

  康师傅曾表示,今年4月1日将上调方便面价格,随即被发改委约谈,便在3月底对外表示暂缓实施涨价计划。

  而康师傅的竞争对手统一当时虽然没有被约谈,但是也不愿意向外界透露成本问题。

  该公司新闻发言人杨寿正对媒体表示,公司从不接受有关涨价方面的采访。

  分析人士认为,约谈难以对企业提价起到治本的作用。中秋临近,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涨价高潮。大多数食品企业虽然表示不会提价,但往往会借助配方升级、换包装、换口味等方式进行变相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