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经济衰退或令原油市场再度供过于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EA将2011年石油日需求量下调6万桶至8,950万桶,但表示,经济衰退有可能令原油市场再度出现供应过剩。

  综合媒体8月10日报道,尽管经济阴影不断加深,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简称IEA)周三(8月10日)只对当前的石油需求预期进行了小幅调整,但IEA同时表示,双谷衰退可能导致能源需求大幅下降,令全球石油市场下年重返供大于求的局面。

  这一评估暗示,假若发达经济体重陷衰退,已经大幅下降的当前国际石油价格还有可能继续走低。但是,考虑到大量的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石油市场当前的微妙平衡状态,对于石油生产商为保护石油价格而采取的先发措施,IEA做出了警告。

  IEA在月度市场报告中表示,假若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均低于3%,石油需求可能较当前预期大幅下降,在这种情况下,2011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可能仅增加90万桶,2012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可能仅增加60万桶,而当前的预期增幅分别为30万桶与130万桶。

  但IEA澄清道,“经济衰退导致需求大幅下挫”只是其中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因此IEA目前只将2011年石油日需求量预期下调了6万桶至8,950万桶,与此同时,IEA还将其2012年石油日需求量预期上调7万桶至9,110万桶/日。

  与此同时,IEA还警告称,这些预期基于IMF的最新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值,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IMF的预估值有可能最终被证明过于乐观。

  IEA重申了之前的警告——全球石油供应远未获得保障。政治与军事方面的进展停滞使得利比亚今年恢复出口的希望渺茫。

  (王洋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