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0日收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0日从六周低点反弹,因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承诺提振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8月10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0日从六周低点反弹,因美联储承诺维持基准利率处于低点,至少持续到2013年中期,旨在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0日一度上涨2.7%至365日圆/千克(约合4,739美元/公吨),收报359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9日下跌6.1%至348日圆/千克,为6月29日来的最低水平。

  受美联储承诺影响,亚洲股市以及商品市场走高,原油价格从10年低点反弹,MSCI 亚太指数10日上涨2.7%,停止连续六日的跌势,该指数下跌是受全球经济或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影响。

  分析师称,美国评级遭下调引发恐慌抛售后,美联储声明提振商品市场,包括橡胶市场。美联储声明帮助重建投资者对于橡胶需求或继续增长的信心。

  日圆兑美元扭转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因市场担忧日本当局将再次干预市场遏制日圆走强。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10日表示,将继续严密监视市场走势。日圆走软将增加日圆计价合约的需求。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天然橡胶期货10日上涨0.8%至33,030元(5,146美元)/吨。该期货合约9日跌停。

  泰国橡胶研究所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0日下跌0.9%至139.05泰铢(4.66美元)/千克。该研究所称,降雨减弱后,橡胶农已经增加割胶,提高供应。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