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8日收盘创近四周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影响,TOCOM橡胶期货8日触及近四周来最低水平,同时原油价格下滑以及日圆走强也拖累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8月8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并降至近四周来的最低水平,因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刺激股市和美元下跌,而且加重了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

  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8日一度下跌2.4%至370.2日圆/千克(约合4,755美元/公吨),收报370.5日圆/千克。这是该期货合约6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该期货合约上周下跌1.8%,为三周以来首次下跌。

  亚洲股市下跌,受标普下调美国AAA评级影响。原油价格也下滑。

  分析师称,投资者抛售长期头寸,因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后,他们不希望持有更多风险资产。分析师称,目前市场关注全球经济形势。美国评级下调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加重了汽车销售或放缓的担忧,削弱了橡胶需求。

  分析师表示,橡胶下跌还因为原油价格下滑以及日圆走强削弱了日圆计价合约的需求。美元兑日圆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而且原油期货8日下跌3.7%。日圆兑美元5日从78.40上涨至77.82。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天然橡胶期货8日一度下跌2%至33,030元(5,139美元)/吨,收报33,690元/吨。

  泰国橡胶研究所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8日下跌1.4%至142.30泰铢(4.77美元)/千克。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