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监会:中国电力安全生产与监管进入依法治理、监管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第一部专门规范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的行政法规《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吴新雄10日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电力安全生产、安全监管进入依法治理、监管新阶段。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安建在10日举行的《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宣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条例》对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主要措施作了规定,明确了电力企业、电力调度机构、重要电力用户以及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责任和义务,为电力监管机构和电力企业及有关方面处置、处理电力安全事故提供了基本依据和法定准则。

  吴新雄在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任何时候都要紧抓不懈、警钟长鸣。防止和避免电力安全事故,除了要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还要有针对性的事故预防措施。

  吴新雄还特别强调,一旦出现电力安全事故,一定要遵循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程序,切实控制、减轻和消除事故损害;一定要严格执行电力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事故问责制,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