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著名投资人道格卡斯称美国股市已触及年内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消息,在过去两个星期时间里,美国股市遭遇显著卖盘,而现在华尔街最悲观的预测人士也认为股市下一步举动将是上行,美国著名投资人、资产管理公司Seabreeze总裁道格-卡斯(Doug Kass)也是其中之一。

  卡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股票市场已经在周一触及2011年低点。与其他同样持此观点的市场观察者不同的是,卡斯还指出:“我不认为股市将重新测试低点。”

  卡斯列出了多种理由来证明股票市场的下一个大动作将是上行,列举如下:

  1、股票市场的跌势如此之快,跌幅如此之高,从以往历史来看,类似的股市走势“在6个月以后会平均上涨10%以上,一年以后则会平均上涨20%以上”。

  2、股市过于超卖,表明市场上存在大量的恐慌情绪,反过来这意味着市场将会看涨。卡斯指出:“目前的超卖类似于德国在1940年入侵法国时的形势,或是1987年股市大崩盘以后的形势。”在这一问题上,路透社指出,就当前而言,标普500指数比过去10年中的任何时候都更处于技术性的超卖中,14天相对强弱指数为16.5%,该指数低于20%就意味着股市整体上可吸引买盘。

  3、卡斯认为,标准普尔历史首次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最终将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国会议员的“警钟”。他指出,在这件原本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变为现实以后,“现在,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领导力的重建。”

  4、卡斯还指出,正常化的公司盈利和公司债收益率之间的比率正处于从未有过的拉直状态。他表示:“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最重要的一个预测”。标普500指数在2009年3月9日触及676点的低点,此前不到一周卡斯曾接受CNBC采访,并预测标普500指数将会见底。

  5、最后,卡斯认为基本面因素意味着股市将会回弹。他提醒道:“经济正在增长,虽然增长的速度远低于我们所希望的水平。”

  总而言之,卡斯认为这些指标表明股市呈现出上行趋势。他表示,过去两天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增持净多头。事实上,卡斯所持有的净多头已经高于过去12个月中的任何时候。(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