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价上涨 投资品沾金就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50BB5FEB0834cc2AA1089D174EE895C

黄金市场调查 

金价上涨 投资品沾金就涨        

    国际金价的上涨不但带动了金条的投资热潮,现在任何与黄金沾边的投资品都受到热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收藏者除了投资金条外,也开始配置金银币,一些品种的金银币价格比前几年翻了20多倍。     

    投资者对金银币的关注直接带动了市场上金银币的销售。一家摊位的老板跟记者说,这段时间金币的销量已经出现大幅增加,价格也成倍上涨,像一种1999年发行的贵妃醉酒金币,从当初的2000多元一枚涨到现在的6万多元一枚。吸引了不少其它品种的收藏爱好者转向金币投资。

    上海市卢工邮币卡市场经营户李君告诉记者,原来呢是一种艺术品收藏品 现在呢 从艺术品收藏品里面又多加了一种功能保值增值的功能 投资品 近期内都有十万二十万有的甚至几百万的销售一天的 金币和银币尤其是金币这一块。 

    在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里,记者遇到了一位投资收藏爱好者顾先生,一见面,他就主动聊起了过去十几年的投资收藏经历。他说,自己退休以后,平时喜欢收藏一些邮票和古钱币,而这几年看到金价不停的往上涨,于是就开始关注金银币的投资前景。

    金银币投资者顾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些老邮迷也好 钱币爱好者也好 现在都慢慢看中金币这个量发行比较适中 甚至是老金币发行比较少 这个价格是很稳定的 甚至是慢慢涨

    顾先生告诉记者,与投资金条相比,金银币除了材质之外,题材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在金银币中的多个品种中,熊猫金币由于发行量比较大,所以跟国际金价的关联性最强,会随着金价的涨跌上下浮动,但是,他仍看好近期金价的上涨空间。

    金银币投资者顾先生告诉记者,美元的债务危机欧洲的债务危机 最近是不可能解决的问题 所以说国际金价银价会继续的往上涨 我们最好的避风港是投资金银币投资彩金币。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金价
  • 上涨
  • 投资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