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洋局责成康菲向公众道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向康菲公司下达通知,就康菲公司前期对海底油污勘测不清、处置不力导致海底泥浆清理工作延误,责成康菲公司进一步采取措施,尽快完成海底油污清理工作,向公众和政府做出说明,并就前期的处置不力向公众道歉。

  之前,国家海洋局曾要求,康菲公司在8月7日前完成清污工作,并在8月10日前提交清理回收效果的评估报告。但康菲公司因发现新的油污,迄今清污工作仍未完成。

  昨天,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就康菲公司8月8日提交的《关于落实“关于加快蓬莱19-3油田C平台海底油污清理回收的通知”的汇报》,责成康菲公司进一步采取措施,尽快完成海底油污清理工作,并就前期的处置不力向公众道歉。

  根据北海分局下达给康菲公司的通知,康菲公司提交的油污清理回收效果自评估报告至少包含以下内容:本次溢油事故导致的蓬莱19-3油田海底油污(含油基泥浆)分布面积、厚度及数量等情况,已清理和未清理的油污数量等。

  昨天,康菲公司表示,已开始恢复清理工作,稍早因为台风梅花康菲暂停了清理工作,现在已重新部署人员和设备,约900人员和30多艘船只投入到对该事件的处理工作中。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方面昨天晚间告诉记者,康菲已提交了新的清污说明,介绍清污情况,以及接下来的打算。但由于8月7日未能完成清污,所以这份报告不能称为清污评估报告,只是一份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