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蓬莱19-3油田溢油事件]记者直击:现场清污仍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8ED57266F5A44709BD067627B35DC6F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根据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情况,我们得知了一些溢油事件的细节。但是想要了解整个溢油污染的情况,还必须找到钻井平台的作业才能弄清。我们的记者随后找到了此次溢油事件的直接责任方。

    在等待钻井平台指挥中心的答复期间,记者注意到。航行在附近海面上的多艘大马力拖轮始终在各个钻进平台之间来回穿梭。在19—3B座钻井平台的西面,有2艘拖轮正在联合作业,拖拽着长长的清油网进行清污。20分钟后,记者接到了钻井平台上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钻井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你需要采访我们公司的人员,因为我们海上的只管生产这一块,这样我们海上平台的人员不具备给你回答那些问题的条件,你要想了解一些信息呢,还是需要到我们北京的总部去找我们的公共信息关系部,他们可以回答你们任何的问题。现在作业方是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母公司是在美国的休斯顿。我们这个油田,中海油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是共同开发。

    最后,钻井平台的工作人员以不符合该公司的程序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并要求记者不要继续拍摄,以免影响钻井平台的正常生产。而这场原油渗漏事故的来龙去脉以及对周边的海域造成了怎样的影响,对方依旧是闭口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