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受困成本上升 粤高速A上半年净利同比降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粤高速A(000429.SZ)8月10日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受成本上升困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1.45亿元,同比下降38.96%。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5.13亿元,同比增长2.39%;然而营业成本同比上升4.19%,超过收入增速,达2.52亿元,导致营业利润同比下滑18.10%。

  虽然上半年公司参、控股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大部分保持稳定或增长,成本上升却抑制了净利润表现。公司认为上半年营业成本的增长应归因于采用2010年底广东省公路设计院预测的车流量进行了计提折旧,加上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季度内扩建工程陆续完工,对应借款利息费用化。

  高速公路运营成本上升在公司的投资收益中亦有反映。粤高速A上半年的投资收益为1.70亿元,同比减少一成。公司解释,这是由于公司参股的赣康高速2010年下半年开通,尚属亏损期,而广惠、粤肇等高速公路运营成本上升较快。

  粤高速A在半年报中表示,下半年主营业务受不确定的政策影响,情况仍不明朗,在具体政策出台前公司难以根据自身经营成本或市场供求变化及时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公司表示一方面会密切关注政策的变化,另一方面积极寻找主业以外的投资机会。

  6月,交通部等五部委联合颁布了《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截至目前,山东、北京、山西、河北四省市已降低收费标准或停止收费,而粤高速A所在的广东省整改细节尚未公布。粤高速A作为广东省开发高速公路和特大桥梁的主要机构之一,收入主要来源于省内高速公路及桥梁的商业收费,势必受到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成本
  • 上升
  • 粤高速A
  • 上半年
  • 净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