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梦洁家纺净利同比增近五成 易方达华夏加码抢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 陈永洲

  今年以来大盘在一波三折中不断下移重心,能维持强势至今的个股委实不多,梦洁家纺(002397)悍然入围——该股不仅在4月中旬后无视大市疲弱而强势横盘,更于近期连收7阳、创出历史新高(复权,下同)。

  如此特立独行的原因,在该股今日公布的中报里揭开谜底: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47%,期末易方达系、华夏系几包揽前十大流通股东,股东户数则环比剧减34%。

  前三季度净利或增五成

  中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5.54亿元、净利润4164万元、每股收益0.44元,分别同比增长60%、47%、22%,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223万元,同比增49%。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继续呈现稳健发展的态势,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须提醒的是,尽管主营收入规模庞大,但公司所处行业令其销售费用不菲,上半年该费用达1.59亿元,同比增1.03倍。

  主营产品上,上半年公司家纺产品的整体毛利率为43.81%,同比去年增5.36个百分点,公司称变动主要因本期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重加大。其中,占主营收入逾七成的梦洁产品上半年实现营收4.28亿元,同比增45%,该细分产品的毛利率也同比增5.96个百分点。

  地域上,公司各地营收皆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华中地区仍为“主战场”——营收占比49%、同比增幅为52%;西南、华南地区的销售规模则增长强劲,皆实现1.5倍以上的同比增幅。

  此外,由于去年年报公司已实施10转6派5的分配方案,故今年中报公司拟不分红不转增。

  易方达系增持逾200万股

  相比去年度3.54%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今年上半年公司交出的“成绩单”可谓亮丽。或因如此,自该股去年二季度上市即“情有独钟”的易方达系继续大幅增持。

  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易方达系排出了4只基金,合计增持202万股、对应二季度均价的斥资规模达8302万元,主要由新进的易方达成长、易方达成长二号所贡献。至期末,该系资金合计持股规模达562万股、占流通盘的12%,对应持仓市值为2.51亿元,为榜单中第一大机构势力。

  去年三季度方着手建仓的华夏系也维持增持态势,旗下3只基金(含华夏基金管理的社保一零七组合)合计增持39万股至327万股、占流通盘的7%,期末持仓市值为1.46亿元。

  在两大基金公司的“梳理”下,该股期末榜单中7个席位、近20%的流通筹码为之紧握,期末股东数因而环比剧减34%,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的筹码集中。

  伴随机构悍然抢筹后,该股二季度完全无视大盘疲弱,密集收阳后便进入强势振荡横盘;进入三季度,该股逐级突破平台,近期再度表现“抗跌本色”,近7个交易日全部收阳,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阶段性放大的量能显示出资金交投活跃。昨日该股涨3.20%、报于33.65元,创出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