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融券量创历史新高 紫金矿业遭过亿元大额偿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近几个交易日惊心动魄的涨跌起落在清出部分恐慌资金的同时,也给多头投资者提供了换仓良机。融资融券平台数据显示,周二沪深两融交易仍保持了双向活跃,多、空双方均有频繁动作,当日融券卖出总量创出历史新高,但融券偿还亦放出大量。此前被大举做多的黄金股紫金矿业9日遭到过亿元的巨额偿还。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9日沪深市场融资交易额再超过30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15.69亿元,同时融资偿还额也高达15.28亿元,显示部分投资者趁大盘震荡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换仓动作,两市融资融券做多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股指早盘大幅跳空低开及低位运行诱出了诸多做空资金,当日两市融券卖出量创出历史新高,达到1471.58万股,比前一交易日再放量37%;而午后市场强劲拉升,收尽跌幅并一度冲红,则使前期积累的融券余量大幅消化,9日沪深融券偿还规模1263.45万股,同样创出历史纪录。

  到周二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为327.53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略微增长。其中融资余额325.13亿元,占比99.27%;两市融券余量共计1622.9万股,对应融券余额约2.4亿元。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明细数据显示,融资融券投资者9日做多交易体现出向消费股寻求安全边际和继续追高黄金股的特征。当日两市标的证券中买入规模最大的个股为五粮液,买入额接近9800万元;山东黄金、紫金矿业买入继续居前,但买入力度相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所下降。部分有色股如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受带动也有3000万到5000万级别的日买入。

  其中,前期做多大户紫金矿业周二出现小跌,引发巨额前期获利盘兑现避险。当天该股日融资偿还额超过1亿元,达到1.09亿元之多,但当日也有4700余万元资金继续做多紫金矿业。与此同时,该股近期的做空交易也十分频繁,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其日融券卖出量、日融券偿还量蝉联标的证券首位,均为180万到190万股级别,但紫金矿业近两个交易日的日融券和日偿还规模基本持平,因此并未新增过多空单。

  到9日收盘,两市在交易标的证券当中,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特变电工、西山煤电,前三者融资余额仍保持10亿元以上;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紫金矿业、华侨城A、万科A、五粮液、中信证券,其中前三者融券余量超过100万股,紫金矿业融券余量191.93万股。(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