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疑神疑鬼 欧美股市再度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股大幅反弹,周三早盘又跌。截至昨晚23时,道琼斯指数暂大跌448.08点或3.99%至10791.69点。

  周二美联储利率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声明在2013年年中前保持超低利率不变,这被市场理解成利好,因这是历史上美联储首次明确为利率设定时限。

  然而到了周三,市场又传法国主权信用评级或被调降,虽然评级公司纷纷重申法国AAA评级不变立场,但市场避险情绪仍然上升,所以刚有所企稳的欧美股市重新下跌。

  法股暂跌4.96%,跌幅虽大但并无特殊之处,因德股跌4.66%,英股跌3.09%,意大利股市更是跌5.93%。其他方面,挪威央行原本被市场普遍预期将于周三宣布加息,但其出人意料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这明显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挪威股市周三跌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