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钟情大宗商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显现蔓延迹象,美国又遭遇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在这一背景下,或迎来新一轮牛市行情的大宗商品成为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们钟情的投资目标。

  统计显示,进入2011年以来,已有6只大宗商品方向的QDII基金先后发行。另外,还有7只投资大宗商品的QDII基金正排队待批。而来自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旗下国泰大宗商品配置基金已于7月顺利拿到“准生证”,下半年将择机发行。

  近期,国际汇市和资本市场频现震荡。汤姆森路透评论认为,美国经济疲软迹象强化QE3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启动大宗商品的“新一轮牛市行情”。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人蟠表示,即使撇开美国QE3的因素,中国高于预期的GDP数据也将大大刺激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向上攀升。“大胆预测,未来几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将不得不看中国‘脸色’。”张人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