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对外围利空反馈有滞后性 期指仍难言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美股市近日连番暴跌,我国内地股市除8月5日和6日两个交易日有所反应外,其他时间基本不为所动。8月8日美国三大指数平均跌幅逾5%,而后我国CPI数据出炉再创新高,不过这些都没有挡住当日上证综指上拉近百点。笔者认为这显然不是因为我国经济情况一边独好所致,而是我国市场惯有的独立性和滞后性引起。

  下跌通道中的A股反馈有滞后性

  我们收集整理了2011年以来道指有较大跌幅后隔日A股的走势,若A股有道指一半以上跌幅则记作有反馈,若5个交易日未有相同级别的下跌反馈则定义为无反馈。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规律:在A股走势处于上升和盘整通道时,道指较大幅度下跌对隔夜A股指数无任何影响;而反观在下降通道中,道指的大幅度下跌都会对中国股市产生负面影响。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在下降通道中对外围走势的反馈有2到3个交易日的滞后性,而且隔夜交易日如果我国市场跌幅不足,随后的发力往往会更加猛烈。

  回顾具有相似性的1979年4月26日美债1.2亿美元小幅违约后道指的连续一个月的惨淡走势,这让我们不得不对外围股市近期走势对A股的拖累产生较大的忧虑。

  经济数据不甚理想,期指上行承压

  7月份CPI录得6.5%,创出37个月新高,7月CPI降低的预期再次落空,市场猜测央行是否会再次加息。在事实证明了货币投放的经济刺激政策带有弊端之后,利率政策将是现阶段调整经济结构最有力也是唯一的“武器”,加息窗口在本月随时都有可能打开。虽然在国际环境动荡的情况下相信央行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贸然加息,但是紧缩的货币政策将没有任何动摇的可能。维持当前稳定货币政策已经是多方都可以接受的压力上限。在此大环境下,股指无法获得逆转趋势、止跌上行的政策动力,继续下行寻找技术面上的支撑或为大概率事件。

  综上所述,股指将在近期内对外围走势和我国经济情况做出集中反馈,而央行的审慎货币政策并无法给予市场一个积极的信号。指数未来虽然会有所反复,但1周到2周内仍将处于下行通道中。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空单,积极的信号出来后再转手做多。 (作者单位:新华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