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3A评级可能调降 黄金首破千八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市场消息称法国的3A评级可能被评级机构调降,这导致法国银行股大幅跳水,全球市场均遭受冲击,欧美股市均受重挫。而现货黄金受避险资金推动,周四亚洲早盘突破千八关口,短期将继续维持强势。

  截至8:00,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814.43美元/盎司,首次突破1800美元水平。

  周三法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CDS)一度飙升至161.7,创下历史新高。法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再创新高,市场猜测法国将失去AAA评级。法国政府为此正为保持AAA的评级而努力。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周三责令财政部长巴诺因(Francois Baroin)和预算部长Valerie Pecresse推出最新措施来削减公共赤字,原因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已被下调,从而使法国紧张的财务状况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另外,穆迪(Moody)此前重申维持法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此外惠誉(Fitch)表示,对法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仍为3A,评级前景为稳定。标普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ean-Michel Six接受法国电台访问时,也指出法国AAA评级稳定。

  机构方面,日本三井贵金属(Mitsui Precious Metal)分析师David Jollie表示,“当黄金拥有三或是四种明显的理由推动其上涨,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很难不做多黄金。”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三表示,维持2012年金价达到2000美元/盎司的预期不变,且看好黄金冲击更高的价位。该行指出,“美国超低利率,疲软美元,央行美元储备过多及对金融系统稳定性的质疑均利好黄金。”

  基金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8月9日止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3.02吨,至1,296.90吨的水平,创1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出数量。此前一个交易日,SPDR单日黄金持仓净流入数量创2010年5月以来之最。同时,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表示,其截至8月9日止的白银持仓量维持在9,890.74吨的水平不变。该ETF截止8月8日止的白银持仓量大幅减少近120吨,创六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单日净流出。

  分析师指出,继美国主权信贷评级被“史无前例”地下调后,有消息称,欧元区各个AAA评级的国家也恐面临评级被调降的风险,其中法国评级更是首当其冲。尽管三大评级机构迅速出面辟谣,但市场恐慌情绪似乎依然难以平复。周三欧洲银行股指数大跌6.7%,录得2009年3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之所以一个传言能够掀起惊涛骇浪,就至少说明法国本身已经出现问题,同时市场对其的信心也开始降低。欧债问题继续深化,黄金市场成为投资者的避险天堂,黄金市场疯狂上涨,不过风险也在不段积累,黄金基金方面也出现逢高抛售。

  (王德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