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欧股市重现大跌黄金大涨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传言称法国可能失去AAA主权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表示给予法国AAA评级,前景为稳定。标准普尔机构也重申法国AAA评级,展望稳定。惠誉则表示对法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仍为3A,评级前景为稳定。但空穴来风,均表明是事出有因的。对于欧洲债务的担忧情绪,市场在最近阶段已经接连做出了反应,昨日欧洲股市亦普遍收跌。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报告称,7月份美国预算赤字有所下降,但仍高达1290亿美元;本财年迄今为止的赤字总额达到近1.1万亿美元。高昂的债务以及经济数据的低迷,使得市场担忧美国陷入双底衰退困局。昨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9.83点,收于10,719.94点,跌幅4.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1.47点,收于2,381.05点,跌幅4.09%

  黄金依然是较好的避险商品。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当前报1808美元每盎司,在昨日隔夜大涨后,今日再度上涨0.7%。

  香港市场分析:

  上一交易日港市恒指尾盘冲高后回落,终报19783.67点,涨幅2.24%。但已远离反弹高点。恒指尾盘低走的格局仍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做空动能尚存。

  在港市成交额之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站上1000亿关口情形下,昨日成交额骤减至828.4亿,并以高开低走阴线报收,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由于昨日美股暴跌,今日港市恒指的振幅仍会较大,且走弱为必然趋势。前期恒指创造了18868.11低点,恒指仍会对该低点进行试探。目前恒指进入无明显支撑波动区间,投资者保持观望仍为上策。

  个股追踪点评:

  昨日很多个股在美股超跌反弹情形下,直接高开高走,并达到了相应推荐点评个股的目标位。短线交易者均已获利离场。同时昨日也指出,港市的每次反弹都为前期被套者减仓保值的良机。伴随着昨日美国股市继续大跌,今日早盘恒指的走向必然弱势,同时个股的支撑由于市场的恐慌会显得较为有效。具体推荐点评个股到早盘过后再做决定。早盘投资者仍适宜空仓观望。在弱势当中,观望或严格止盈止损条件下的轻仓短线操作为最优策略。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