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金所今起上调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黄金交易所8月8日向会员单位发出《关于调整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的通知》。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由于黄金市场价格涨幅较大,市场风险增加。为了防范黄金延期合约的交易风险、保持市场稳定、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金所自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日终清算时起,调整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1%。8月11日日终清算时,上金所将对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持仓按调整后的标准计算保证金。

  本次调整前,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为10%。上金所还表示,如果黄金价格波动继续加大,将进一步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