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突破1700美元 南京炒金客一个月暴赚6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影响,昨日国际金价继续上涨,并且突破了1700美元大关,黄金价格节节攀高,让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南京一市民在五一暴跌行情中损失殆尽的六七万元在最近这波行情中全部赚了回来。黄金基金也搭着金价上涨的东风,净值纷纷上涨,成为今年众多基金中的一抹亮色。

  □快报记者 王海燕 实习生 邢春燕

  近期,美股暴跌道指重挫4.31%纳指暴跌5.08%,同时A股市场也反复震荡,业内人士分析,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担忧,或将导致大批避险资金流入贵金属市场。金价的连续上涨,让炒金客赚得盆满钵满。

  市民张先生称,他以前一直只做白银T+D,今年五一白银突然暴跌让他损失六七万。不过,最近通过波段又赚了一小笔。“上周四白银大跌,我在8300多元买进,现在已涨到8500元-8600元。如算上杠杆这一单赚了10%-20%。”

  张先生称,他发现5月份白银暴跌之后,黄金没怎么跌,所以觉得黄金中长期可以持有,“7月初我在1500美元左右买了几手,现在一直持有,如果算到今天1700美元,也赚了60%了。”张先生现在5月初亏光的六七万元基本上都已经回来了。“现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欧债危机、美国第三轮的货币宽松可能推出,都有可能刺激金价继续上涨。”张先生说,现在黄金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他不会做空。而且他研究了3年发现,每年8月-10月黄金价格都是涨的,因此他还会持黄金多单。

  随着金价大涨,国内有四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基金、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嘉实黄金基金和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四只基金均主要投资海外市场以实物支持的黄金ETF。半年内诺安黄金涨幅达16.58%,收益率达16.36%,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首位。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8月4日的单位净值为1.0080,近一个月涨幅达1.31%。

  相比其他3只黄金基金,汇添富黄金基金除了黄金之外,还添加了铂金、钯金等贵金属。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拟任基金经理刘子龙认为,目前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犹在,在这种情绪下,贵金属基金作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品种,地位将愈加凸显。据统计显示,过去十年贵金属在本质上和其他大类的投资品种在收益的关联度是较低。鉴于此,刘子龙认为,如果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已经有了如股票、债券、房地产这些投资种类,贵金属基金就可以作为优化投资者投资组合的重要工具。

  对于金价后期走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黄金投资专家马骏宇称,中长期仍看好黄金,金价可能在突破上升通道上轨1690美元/盎司后有回调要求。

  相关新闻

  金交所提升

  黄金(T+D)保证金

  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关于调整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的通知》,提升了黄金(T+D)合约的保证金。在黄金价格迭创历史新高的同时,金交所的举措说明市场已经意识到了金价高企的风险。金交所对黄金价格已进入风险防范阶段。

  《通知》表示,交易所自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日终清算时起,调整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1%。如果黄金价格波动继续加大,交易所将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进一步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 快报记者 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