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毛派神股价创历史新高 背后到底有何秘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0日,三毛派神(000779.SZ)在开盘约1小时后,股价就被封在了涨停板上。

  截止上午收盘,三毛派神收于15.71元,上涨1.43元,涨幅为10.01%。

  据统计,三毛派神5月31日的最低价是9.30元,8月3日的最高价是16.25元,以此计算,三毛派神的股价2个月来累计上涨了6.95元,涨幅高达74.73%。

  值得注意的是,三毛派神8月3日的最高价16.25元也是公司股票自1997年上市以来创出的最高价。

  然而,三毛派神上半年的业绩却不像股价那样给力,公司7月13日发布的业绩预告称,上半年三毛派神净亏500万—750万元。

  三毛派神如此惨淡的业绩短时间内为何引来了投资者疯狂的追捧呢?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三毛派神可能会注入稀土资产;更有媒体报道说,甘肃稀土将会借壳三毛派神上市。

  由于三毛派神拟注入稀土资产的传闻甚嚣尘上,深交所曾于7月13日对其进行了临时停盘。

  7月14日,三毛派神澄清公告称,网上有关公司拟注入稀土资产的传闻不属实。并且,三毛派神的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承诺,3个月内不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但三毛派神的澄清公告丝毫没有影响其股价的继续上涨,7月14日澄清公告后,三毛派神的股价又上涨了近3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三毛派神业绩如此惨淡,重组是其唯一出路,尽管公司承诺3个月内不筹划重组,但重组肯定是早晚的事,所以三毛派神股价的疯长很可能是投资者押宝其重组所致。

  由于上市公司三毛派神出具了澄清公告,而其股价依然疯狂,投资者不禁要问,三毛派神背后到底有何秘密?

  难道真的要重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