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黎股指狂跌 法国3A评级或不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中新社电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消息,周三欧股午盘,主要股指开始跳水。有消息称,继美国之后法国的AAA主权评级也将不保。许多银行股开始大幅下挫。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股市沦为重灾区。巴黎CAC40股指10日狂泻不止,尾盘报收于3002.99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73.20点,跌幅为5.45%。

  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可能影响欧美银行业的担忧,导致当日早盘银行股领跌大盘,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CBOE波动率指数暴涨23.84%至43.42,显示投资者情绪失控。

  同时欧元汇率也开始大幅下滑。伦敦股市10日下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007.1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7.76点,跌幅为3.05%。德国DAX 30指数的涨幅缩减至0.3%,至5,934.98点。意大利股市下跌2%以上,西班牙股市跌1%。

  截至发稿,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401.39点,至10838.38点,跌幅为3.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40.29点,至1131.24点,跌幅为3.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7.45点,至2404.82点,跌幅为3.12%。

  而10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时,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94.26点,涨幅为1.05%。

  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因暴跌暂停交易的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当天实现逆转,微涨4.89点,涨幅为0.27%。但是,当天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先涨后跌,收盘时下跌62.91点,跌幅为2.18%。

  对策

  英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萨科齐慌了神,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巴黎想招儿

  据中新社电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0日上午宣布,将2011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8%降至1.4%。但其并未透露是否将实行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同时暗示利率将继续保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

  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称,欧美债务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了阴影,对英国经济最大的一些威胁来自于欧元区。央行同时表示,鉴于全球经济正在努力保持稳定,今年和明年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宣布超低利率

  维持至2013年中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提前结束度假,将于当地时间10日返回巴黎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法国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萨科齐10日将在爱丽舍宫就法国的经济财政情况召开一场工作会议。预计法国总理菲永和其它政府部长将与会。报道指,萨科齐及其它欧洲国家领导人在金融市场动荡之际仍保持夏季休假,已遭致批评。

  此外,早些时候的报道指,国际评级机构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当地时间5日晚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顶级的AAA级下调至AA+级。这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历史上首次遭“降级”。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一“降级”对美国乃至全球资产市场都会产生广泛影响。

  德国《世界报》9日报道称,有迹象表明,法国有可能会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失去最高主权债务评级AAA的国家。法国政府为此正为保持AAA的评级而努力。

  瑞士央行提高

  存款准备金遏制瑞郎升值

  据新华社电 美联储决定维持低利率水平至少至2013年年中。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宣布,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表明美国央行对经济复苏势头并不乐观,也标志着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再延续。

  美联储在当天召开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布声明指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显著低于美联储预期,劳动市场近月来出现了恶化状况,居民消费意愿疲软,房地产业依旧疲弱。

  据新华社电 瑞士国家银行(央行)10日宣布,将存款准备金从800亿瑞士法郎(约合1103亿美元)提高到1200亿瑞士法郎(约合1655亿美元),以遏制瑞士法郎进一步升值。

  瑞士央行说,国际金融市场危险波动,使瑞郎再次升值。为此,瑞士央行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的补充措施,以遏制瑞郎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