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7月国内房企并购额17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周期性调整之下,房地产企业的并购行为变得更为频繁。中原地产根据公开数据统计,今年1-7月,国内房地产行业公开的股权并购案例合计为62宗,涉及金额达到175.39亿元,同比分别上涨72.2%和101.9%。今年前7个月房企的并购额也已超过去年全年165.25亿元的并购规模。

  目前来看,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良好,市场份额不断提升。销售前十位的房企在2011年上半年的市场占有率已从2010年年底的9%跃升至11%。上半年,十大房企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增长48%和64%。为抢占市场,大型房企的并购意愿持续上升。大型企业扩张二、三线城市布局推动了并购案例的增多。

  立足二三线城市的恒大地产近年来扩张迅速,目前已在全国拥有100多个项目。今年公司在并购方面动作频频,其中包括斥资16.6亿元收购深圳建设71%的股权优化区域布局。上海恒盛地产等公司也通过并购拓展在二三城市的项目储备,今年4月,恒盛地产以5.147亿元收购中城建(大连)房地产开发的70%股权及股东贷款,以此进一步开拓大连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