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攻受阻 反弹或就此终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跳空高开,强势震荡,但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今日是否回补此缺口?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或有回补缺口要求

  世基投资罗燕苹:昨日市场基本呈现普涨格局,蓝筹与题材形成共振。酿酒、食品、水泥、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这是指数反弹的功臣。当日盘中题材波动幅度较大,市场心态依然不稳。技术上看,沪综指昨日震荡反弹冲高回落,反弹在2580点附近如期遇阻,昨日指数收出小阴线并且留下向上跳空缺口,预计短线指数或有回补2537点缺口的可能。当前投资者依然要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不可盲目追高。

  短期上攻空间不大

  国诚投资胡亚军:昨日A股跳空高开收出一个阴线的小十字星,盘中冲击5天线失败,沪指日K线中留下一个8个点的小缺口。虽然昨日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是上方套牢盘很重,上攻压力巨大。初步预计今日需要回补下方8点的缺口,再展开窄幅整理来消耗浮筹。经过两天的强势反攻之后,昨日市场做多的动能已经明显消耗殆尽。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在手中个股反弹到阻力位附近时,剔除公司业绩不好、股性较弱的品种。

  仍有超跌反弹要求

  联讯证券: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之后冲击5日均线未果,午后股指做多动能不足,呈现冲高回落震荡走低趋势,涨幅逐步减小。目前技术指标出现了超卖,KDJ已经实现金叉,大盘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操作策略上,前期大盘大幅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的系统性风险,如果近期没有大的利空出现,市场有望止跌回升。轻仓的投资者可以回补部分仓位,重仓的投资者至少不应该盲目杀跌,耐心等待回升后再降低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