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汝平:美国经济基本面未发生实质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方红群 深圳报道

  大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大摩强债基金经理汝平10日表示,此次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不具有实质性影响,美国的基本面并未因评级下调而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此次下调不会引发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全球债券市场的深幅调整。当时的次贷危机是流动性问题,次级债券普遍从AA+以上评级下调到投资级以下,引发大量机构争相抛售,流动性匮乏,金融体系坏账急升。美国国债评级下调至AA+后,违约风险依然很小,流动性非常好,市场资金也相当充裕,即使抛售也不会出现无人接盘的问题。目前仅标普一家下调评级,穆迪和惠誉仍然给予美国国债AAA评级,金融机构不会由于自身投资制度的要求而被动地大量抛售美国国债。此次评级下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升反降,这说明评级调整本身的影响不大。市场参与者对经济的担忧导致避险情绪上升,推动美元回流,相应降低了国债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