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家汇中期分红余秋雨获益166万 写书不如吃分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写书不如吃分红?在A股越来越娱乐化的今天,突击入股已成为各界名人发家致富的不二途径。而上市之后的分红,很可能比“老本行”更赚钱。

  今年上市之初因文化名人余秋雨的入股而名声大振的中小板公司徐家汇,昨日披露了2011年度半年报。根据分配方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2元(含税)。由于余秋雨在上市时承诺,在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回售自己持有的上述股份,因此根据此次利润分配预案,余秋雨大约可获得166万元的现金分红。

  不过虽然拿了高分红,但余秋雨的心情可能也并不愉快。徐家汇在中小板上市后,知名学者余秋雨以518.64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列十大股东行列。徐家汇上市3天内股价最高冲至22.87元,余秋雨的身家也迅速蹿升至1.19亿元,使之成为第一个受益于IPO而身家过亿的作家富豪。然而名人效应并未使好景持续,加上近期股市低迷,徐家汇亦未能幸免,余秋雨的持股市值也缩水了近4000万元。比起166万元的分红,这4000万元的损失可能让余秋雨更加“肉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