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储棉:国内外棉价延续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表示,国内外棉花价格下跌的态势依然在继续。

  综合媒体8月10日消息,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10日在国资委网站发文称:国内外棉花价格下跌的态势依然在继续。国内市场由于棉花市场下游采购需求依然乏力,近日现货成交量持续下降,棉花企业仍在降价促销,新疆棉因库存较大继续领跌,但受国家明确新年度收储政策提振,内地棉价跌势明显趋缓。

  国际棉价方面,中储棉表示未来出现整体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中储棉称,目前国内棉市多空交织,纺织运行疲软,需求短期难以回暖,对国内棉价构成进一步下跌压力。

  不过它也指出近期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新年度收储提上日程,有利于涉棉企业建立信心,目前内地多数地区棉价已低于新年度收储价,收储政策的托市作用将逐渐显现。

  此外,从本年度开始,财政部决定将出疆棉(含棉纱)运输补贴提高至500元/吨,并将棉布纳入补贴范围,棉花产业相关企业都将受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眼下进入台风频发期,全国各主产棉区普遍出现降雨,棉花生长略微受阻,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开始大面积影响江苏、山东等地,沿海、沿江的部分地区棉花生长将受到威胁,对后市棉价带来一定支撑。

  国际棉价方面,中储棉称,基本面上,一方面,下游需求没有好转迹象,7月21-28日的美国棉花出口报告显示,陆地棉出口净签约量仅0.27万吨,较前一周减少71%,买方企业毁约现象仍在发生。另一方面,印度商务部长宣布7月31日起取消本年度印度棉出口限制,一旦印度棉以低价姿态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将对其它国家的棉花报价造成冲击,国际棉价整体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