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通报安全事故 姜大明称不要带血的GDP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通报近期我省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指出,今年上半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7月份以来,重特大事故出现较大反弹,损失惨重,令人痛心,暴露出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所放松,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管理混乱。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不要带血的 GDP和带血的企业利润。

  姜大明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在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域,矿山企业要由县级以上政府监管。有针对性地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办矿规模和标准,今后省内原则上不再审批地下开采非煤矿山项目,确需批建的 ,必须通过省联席会议联审。在交通运输领域,要抓紧制定出台卧铺客车改造标准,今后不再新增卧铺客车,不再批准20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班线。在危险化学品领域,要深入排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行为。二是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尽快解决矿山企业项目外包,严禁产生新的项目外包。要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所有矿山企业,要逐一明确市、县(市、区)和乡镇政府的管理责任,不允许有失控漏管的企业。三是切实强化事故防范能力建设。要提升安全生产总体保障能力,强化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四是切实强化依法监管。要严格行政审批和行业管理。五是切实强化事故调查处理。事故和险情一旦发生,必须按规定在第一时间上报,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同时要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不能掩盖真相、激化矛盾。六是切实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县级领导要每月一次下矿井、登渔船、进车间、上公路检查。

  据《大众日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