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全国购房者信心指数有小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联地产与搜狐焦点网联合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4.7,环比下降0.6,表明购房者对下半年房地产走势的乐观程度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此外,购房者的现状满意指数和未来预期指数分别为50.0和59.9,较一季度均有小幅下滑。

  一线城市购房者信心指数最低,中西部三线城市最高。调查显示,不同城市购房者信心差异较大,总体来看,三线城市购房者信心高于二线城市,二线城市高于一线城市,且各类城市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具体来看,二季度,东部一线城市购房者信心指数(50.9)最低,中西部三线城市购房者信心指数(57.8)最高,其他城市购房者信心指数排序从低到高依次为,东部二线城市(54.1)、中部二线城市(54.3)、西部二线城市(55.3)和东部三线城市(55.9)。

  世联地产分析师表示,从调查结果来看,购房者信心指数越高的地区,预期房价上涨的动力越强。东部一线城市购房者预期房价上涨的可能性最低,占比为41.7%;东部三线城市、中西部二线城市购房者预期房价上涨的可能性较高,占比均超过55%。此外,东部一线城市购房者预期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最高,占比为33.9%;中西部三线城市预期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最低,占比为14.4%。

  从调控政策对购房者影响分析来看,60-90平方米户型受信贷政策影响最大,140平方米以上户型受限购政策影响最大。调查显示,拟购买60-90平方米户型的购房者,有77%表示受信贷政策影响“比较大”或“非常大”。此类房源是首次置业购房者的首选户型,因而受限购政策影响最小。 140平方米以上户型受限购政策影响最大,超过55%的购房者表示受影响“比较大”或“非常大”,此类客户一般是改善型需求,支付能力较强,因而受信贷政策影响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