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公司拿下上海闸北地块 大宁CBD有望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8月10日)下午,闸北区国资委背景的大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6.52亿摘得闸北区757街坊33丘商办地块。加上周边地块同样为该公司获得,业内分析认为,一旦统筹开发,大宁CBD有望在目前规模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升级。

  据了解,虽然今天拍出的闸北区757街坊33丘商办地块从面积来看颇为“迷你”,出让面积仅为1.43万平方米,但由于其地理位置正对大宁灵石公园,同时贴近大宁商业中心,属于大宁CBD的核心区域,所以一直颇受市场关注。根据上海规土局网站公示的内容,该地块领取申请书的人数达到了62人。

  但耐人寻味的是,虽然领取申请书人数众多,但参与竞买的人数却仅有2人,而最终拍得该地的是国资背景的大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交总价为6.52亿,溢价率9%,折合楼板价13026元/平方米。

  资料显示,上海大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由闸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组建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闸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唯一股东。无独有偶,该地块相邻的闸北区313街坊(电器成套厂)地块在2010年7月出让时也为该开发商摘得。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就表示,该地最终落袋大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表明闸北区国资委希望对于该区域整体商业规划、布局、升级及商办类资产的优化配置发挥主导作用,目的很可能是希望对大宁CBD进行进一步升级。

  他预测,到未来该地块和闸北区313街坊地块的项目均开发完毕时,将与大宁国际商业中心、多媒体工业园区等形成联动之势,最终各项目之间形成品牌效应。

  同时也有分析人士对于该地块未来的开发提出了担忧。中原地产研究咨询总监宋会雍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就表示,从出让文件来看该地块的出让条件限制颇多,对买家的商业开发运营水平的要求并不低。

  他指出,虽然大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于大宁国际商业中心的开发目前看来还比较成功,同时也兼具国资背景的便利,但与专业商业地产开发商企业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所以,对于其能否借这两块地的开发进一步提升整个商圈,宋会雍认为困难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