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土地出让溢价率创下两年多来最低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国130个城市住宅用地共成交1.8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0.4%,土地出让溢价率不及去年的一半,7月份土地出让溢价率创下两年多来的最低值。

  成交量大降的同时,住宅用地溢价率持续走低,并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据统计,7月份,中国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进一步降至9.7%,接近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今年前7个月,住宅用地平均溢价水平为16.2%,不及去年同期一半,亦低于去年全年的33.6%(2009年为51.7%)。

  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国130个城市招拍挂市场共推出住宅用地2.3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3.7%,计划完成率仅为30%。

  下半年地价可能继续下降。每一次宏观调控都是大型房地产企业扩张的机遇。今年以来,大型房企纷纷以价换量。中原行业监测数据显示,近日,碧桂园、龙湖等开发商纷纷高调宣布对新开楼盘进行降价促销,以回笼资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低价、快速周转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是宏观调控背景下生存和发展的一条道路。如果说以往开发商通过囤地来累积财富,那么现在只有加快生产和资金回笼的速度才能生存,并且保证盈利水平,包括万科、恒大和碧桂园等在内的大型房企采取的都是这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