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称亚太各国无近忧 但长期经济增长可能减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降格不会对亚洲太平洋地区大多数国家产生立竿见影的作用,但会产生长期影响。

  标普当天经由澳大利亚发布这份声明。声明说,美国信用评级降至AA+不会对亚太地区立即产生影响,“但是,美国信用评级降低以及欧洲信用的弱化,确实标示着一种持续增加的不确定性和更具挑战的投资环境”。

  “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发达经济体淡化的前景进一步打击投资信心。”声明判断,就长期而言,亚太地区可能承受的影响包括“更加不利的金融环境、更慢的经济增长、更高的风险”等。

  就眼下而言,标普认为亚太地区国家整体经济环境“安全”,因为大多数亚太国家拥有足以支撑经济的内需、相对健康的商业流动性以及充足的对外清偿能力。

  不过,声明特别注明,这份评估不适用于新西兰、日本、越南和库克群岛。

  声明同时警告那些过分依赖于离岸市场的国家可能在短期内面临清偿能力降低、金融风险卷土重来等困境。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