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易进军视频市场 三大门户竞争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网易获悉,网易将在网络视频业务上有大动作。这是自年初推出公开课视频后,网易在视频领域新的发力,而这一次是对视频商业市场的角逐。

  网易相关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此次投入在亿元级别之上,将采取差异化竞争的路线。“如网易微电影邀请胡军、李冰冰、徐铮等明星参与,2—7分钟左右,拥有电影的动感节奏,与电视剧或自制视频观感不一样。”

  目前,搜狐通过购买版权和自行拍摄,在电视剧长视频上拥有较大优势,新浪则通过微博的传播带动资讯、体育等方面的短视频。艾瑞分析师曹迪表示,网易视频是沿袭其门户风格,走高端深度路线。“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网易公开课视频已经积聚了一批高素质人群。”目前网易视频频道主要内容为与电视栏目、电视台合作的短视频,正版电视剧、影视内容并不多。

  曹迪认为,目前网易对视频的投入还是在于完善产品线的业务布局,并没有到大规模盈利的阶段。有分析人士称,网易此次进行战略布局,或为其分拆网站部上市做准备。此前有消息称丁磊计划分拆网站部进行上市,目前视频业务是在网站部旗下,大力发展视频业务也是让网站部上市能够有更多的概念和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