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宽松政策刺激市场 国内大宗商品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超乎预期地承诺维持两年的低利率周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再次刺激了市场。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全线飘红,仅黄金期货微跌。

  截至收盘,石化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商品表现良好,各品种全线上涨,其中铅期货合约1110合约当日领涨,收于每吨16480元,涨幅4.54%;农产品主要上市商品亦全线收涨,豆类、油脂类商品涨幅最明显。而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112合约收于每克361.78元,下跌0.07%。

  近期欧债危机扩散担忧及美国信用评级遭降直接引发金融市场恐慌,欧美股市集体暴跌逾15%。有业内人士指出,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几成事实,而欧债危机扩大将导致救助的失效,债务违约将极大打击市场,目前这种可能性依然存在,股市面临较大压力。同时,国内CPI高企,货币政策和楼市调控并未放松,来自政策面的压力也不容小视。鉴于美联储承诺低利率周期,多少让市场有了短暂喘息的机会,如果欧债危机没有酝酿成全球二次金融危机,商品价格将会受流动性支撑而保持上扬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