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新房贷政策未出台 民众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泰国《世界日报》8月10日报道,泰国银行业、建筑行业反应,由于新政府个人首套住房5年零利息房贷政策迟迟还未出台,多数买房者持观望态度,导致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和建筑行业下半年增速受到影响。

  大城银行(BAY)大客户经理塔功表示,上届政府推出的首套住房首2年零利率贷款,使得银行大部分客户采取观望态度,推迟过户,导致银行住房贷款发放量减少。新政府在拉票期间曾承诺民众,将该政策延长为5年,这又使近期有买房意愿的民众决定推迟购买,等待政策出台。据统计5月以来,向大城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民众与平时相比减少20%。

  塔功呼吁政府应该慎重考虑这一政策,因为出台新的房贷刺激政策,将对商业银行相关业务造成冲击。

  盘谷银行(BBL)信贷负责人提那功表示,盘谷银行2011年首5月总体贷款发放量达到130亿铢。住房信贷业务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民众观望态度对房贷发放影响较为明显。

  提那功指出,顾客减缓购屋决定,主要是在等待新个人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出台。银行希望新政府能尽快做出决定,出台相关政策,让购房者打消顾虑。

  泰华农业银行[2.62 1.16% 股吧](KBANK)董事长助理查差透露,银行房屋贷款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因为房屋价格超过200万的顾客减缓过户。同时,分析发现受影响的不仅仅是银行业,虽然建筑市场一直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但如果政府一直拖延新政策的公布时间,预计建筑市场下半年增速也将减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