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低开高走 反弹思路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格兰银行8月10日上午宣布,将2011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8%降至1.4%。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称,欧美债务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了阴影,鉴于全球经济正在努力保持稳定,今年明年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英国利率保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

  10日市场有传言称,法国将继美国之后,成为第二个失去3A主权信用评级的国家。法国可能失去AAA评级的传闻拖累欧美股市周三下跌。不过,评级机构穆迪当天重申维持法国AAA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稳定。标普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ean-Michel Six也指出法国AAA评级稳定。

  国内方面,在日前陆续召开的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上传出信息,下半年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适当放松融资条件限制,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给予融资政策倾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月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国产汽车产销同比增幅大幅回落。1-7个月,国产汽车产销累计达到1046.24万辆和1060.18万辆,同比增长2.33%和3.22%。

  伦敦期铜周三触及逾八个月最低收位,因经济放缓令市场对铜的需求前景的担忧增加,促使投资者卖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8595美元,为2010年12月初以来最低,较周二收盘价8730美元低1.5%。受周二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低位至少两年的承诺提振,早盘铜价一度高见9005美元。

  沪铜低开震荡走高小跌,中国7月出口创历史新高,显示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长良好,人民币突破6.4创汇改新高有利于国内铜进口,恐慌性抛售后市场回归理性,沪铜短期围绕67000元整固,后期将继续反弹。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