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东升:商品市场触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张东升

  [策略]

  昨天国内期货市场全面大幅低开,随后抄底买盘出现,纷纷收窄跌幅,其中铝、玉米尾盘翻红。

  外盘市场方面,昨天美国豆类仍保持低迷,而金属、原油均表现为探底回升。

  在急跌之后,非常容易出现快速反弹,但今天市场表现不会顺畅,在短线上,需注意余震出现,可能在本周下半周会略有反应。

  我们预计在近几个交易日内,期货市场将全面企稳,后市有能力再度上涨,买盘可以在本周内逢低进场,眼下非常适合现货企业进场采购。

  [金属]

  昨天,上海金属市场再现恐慌,铜、锌以跌停开盘,不过,随后买盘趁低买入,市场几乎以单边走势回升,至收盘,惟有铝小幅收高。

  伦敦市场昨天开盘下挫后同样是全面回升,大多以红盘报收,而铜仍有轻微下跌。

  伦铜与沪铜在昨天开盘瞬间都跌破了5月12日的低点,此处的价格是很重要的支持位,瞬间跌破不能说明支持无效,我们会关注近期的走势变化。

  我们认为,铜价极可能在昨天获得了有效支持,因为铜价在目前的价位是相当便宜的。

  今天上海金属开盘会有惯性走高,不过,盘中表现会有一些反复,其中沪铜还有上涨空间。

  但我们需对沪铜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表现略微保持谨慎,不能排除会出现一些回软,而如果出现回软,则应是多头进场的次优价格。

  铜价在短时间内暴跌,应该能吸引相当程度的买盘兴趣,过去几个月市场给出了相当复杂的形态,让我们明白,市场的振幅是相当宽泛的,那么,伦铜后市的目标仍可维持在高位。

  [豆类]

  昨天,大连豆类低开不少,随后买盘出面,跌幅均表现收窄。

  美国豆类在昨天低开后表现平平,继续低收。

  农产品市场同样受到市场情绪干扰,一向表现迟缓,振幅相对小得多。

  我们还想再观察一下短线表现,不能排除豆类偏软的格局延续到本周末或是下周上半周,我们认为,买盘至少可以等到周末再考虑进场。

  经过此轮的调整后,农产品市场将有能力恢复上涨,并且,走势将会明朗起来,大致能在9月中以前扳回近期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