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阿克苏上半年石油石化产业实现产值14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协调促进石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上半年石油石化产业综合效益产值143.6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0.6%,促进阿克苏地区石化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重庆紫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库车县兴建了新疆紫光永利精细化工项目,投资5亿元的一期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工程包括4万吨/年亚氨基二乙腈、6万吨/年合成氨、10万吨/年甲醛、10万吨/年硫磺制酸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环保、办公和生活设施,项目建设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上缴利税1.6亿元,实现就业700多人。

  目前,一期项目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设备安装已完成90%、管道安装已完成60%,办公设施已进入内装修阶段,全部工程将于九月中旬完工。新疆紫光永利精细化工公司副总经理韩永松介绍说:“我们新疆紫光在“十二五”规划是总体分三期完成,总体投资是50亿元,解决4000人的就业,整体建设完成后,销售收入要达到60个亿,利税达到7到8个亿。”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油区工作委员会认真服务地区境内油气勘探开发建设,积极协调促进石油石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努力延伸石化产业链,发展优势资源的下游深加工,建设石油石化基地。今年上半年,地区完成了石油石化产业综合效益143.68亿元,实现税收50.11亿元,其中,国税税收收入33.91亿元。占全地区上半年国税总收入的60%以上。阿克苏地区油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武民向记者说:阿克苏地区油区管理办工作办公室制定工作措施,落实责任目标,层层分解。实现了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