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动荡非同寻常 CME决定阻止不了金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市11日盘中,国际现货黄金继续走高,有分析师表示,CME提高保证金的决定不会阻止金价上涨,因金融市场处于非常动荡的时期,黄金仍具投资吸引力。

  综合媒体8月11日报道,欧市11日盘中,国际现货黄金继续走高,接近历史高位,全球股市暴跌令市场风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再度受到买盘支持,直逼1800。11日亚市早盘,黄金直破1800,创1815历史新高。有分析师表示,CME的决定不会阻止金价上涨。

  为抑制黄金的广泛投机活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10日晚间表示,对于新建Comex 100黄金期货头寸的投机性保证金要求将从每份合约6,075美元提升至7,425美元,对现有头寸的维持保证金要求将从每份合约4,500美元升至5,500美元。

  Investec Australia交易主管Darren Heathcote称,保证金大幅上调通常会引起抛售,不过目前金市尚未出现大规模抛售,因金融市场处于非常动荡的时期,黄金仍具投资吸引力。

  瑞银集团(UBS)首席投资分析师Kelvin Tay说:"无论保证金提高多少,金价都没有可能下跌,你不得不考虑的现实是,目前除了黄金没有别的选择。"

  投资公司Hinde Capital指出,保证金要求不会对金价涨势产生很大影响,因为这同时影响多头和空头头寸。Hinde Capital 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是市场的自然规律,市场波动起伏,保证金规定额也应该随着市场波动而调整。

  但是一些专家表示,他们预期会有短期的修正。Blue Phoenix的John Licata在上半周就预期保证金数额会上升,他表示,黄金价格上升得太多且太快,他预期11日纽约盘会面临抛售压力。

  Again Capital的创办合伙人John Kilduff认为,鉴于对冲基金被迫留出更多的钱并卖出部分头寸,CME的行动会对短期金价形成负面影响。这应会触发一些获利了结,一些空头交易可能使金价回到1800美元/盎司以下。

  北京时间17:55,现货黄金报1787.00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