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较2010年略有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邮政局11日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公众满意度为73.0分,较2010年提升2.1分。

  在此间公布的其他调查结果还包括快递服务环节中,受理服务和揽收服务满意度得分在70分以上,分别达到73.7分和71.5分。其中,受理服务较2010年度降低1.1分,揽收服务较2010年度提升0.6分。投递服务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得分在70分以下,分别为67.2分和65.3分。其中,投递服务较2010年度提升了2.9分,售后服务与2010年度基本持平。从参与调查的企业看,部分企业快递服务水平领先优势明显,并保持稳定。服务水平处于中等的企业较多。企业间满意度得分差距逐步缩小,最高分与最低分相差11.3分,较2010年缩小0.3分。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连续几年的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看,我国快递服务整体水平呈稳步提升态势。其中,前端的受理和揽收服务公众满意度较高,后端的投递和售后服务满意度较低。从用户选择快递企业的主要标准看,服务态度是用户最为看重的方面,投递速度、安全性、企业品牌和价格也是用户考虑的主要因素。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数据是国家邮政局委托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对2011年上半年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进行的调查。调查的范围是北京等30个城市。调查的企业包括邮政EMS、民航快递、申通快递、顺丰速运、宅急送、圆通快递、CCES快递、海航天天、韵达快递、汇通快递、中通快递11家。调查的方式为定量调查和实地测试。其中,定量调查共获得有效问卷7362份,实地测试数量为93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