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第五套人民币遭热炒 99版50元价翻四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21: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3A414304021479aA7E13595EA64C338

    第五套人民币遭热炒 99版50元价翻四倍

    接下来我们要关注的这种收藏品,你并不陌生,在我们的节目中也曾多次出现,但是最近它又出现了新一轮的爆炒行情。这种收藏品就是人民币。大家或许不相信,平时你钱包里最平常的五毛、一块、十块、五十一百的人民币,现在也有人开始炒作了,他们炒卖纸币,不是单独的一张一张炒卖,而是一百张一百张的炒买,举个简单的例子,一百张五毛的纸币,实际价值是五十元,现在炒卖的价格,是五十五元。涨幅达到了近10%。按照国家规定,正在流通中的货币是禁止炒卖的,然而近日记者在杭州调查时就发现,正在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就正在遭遇爆炒,1999年版的50元,收藏价格已经达到180元左右一张,相比面值翻了近4倍。来具体了解一下。

    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走访了杭州市多个收藏品市场。因为是周末,一大早,有的收藏市场门外的街道上都有收藏小商贩摆起的小地摊,非常热闹。走进市场里记者一眼就看到商家的柜台中、橱窗里的一套套、一刀刀成捆包好的人民币,其中数量以第四套到第五套人民币居多。记者了解到。目前第五套人民币中收藏最热的是1999年的券种,其中1999年的50元钱则要属当中的明星了。就在今年年初,一张99版50元纸币的价格还在70元钱左右,4月份涨到100元,现在价格则更高。

    记者:1999版的50元一刀多少钱?

    杭州某收藏市场女店主商家:180一张,散的不值钱的,你要买的话,最起码就是100张。

    记者:有没有买的特别多的?

    杭州某收藏市场女店主商家:有买1000张,5000张的。

    收藏界业内人士:我现在知道的,流通的纸币,包括10元、20元、50元,甚至1元,5毛的,都在钱币市场流通买卖,一个是大家看好人民币投资升值空间,5毛、1元就是涨了5%-10%。

    记者了解到,很多炒家都看中人民币收藏的的在人民币的收藏买卖中,很多炒家获得了大笔的财富,手中的资金得到成倍的升值。

    收藏界业内人士:温州有一个老板,房地产也搞过,股票也搞过,后来看了看,觉得不太景气,他就去炒作人民币了,以500万元的资金,买了大量的第三版、第四版、第五版人民币,现在赚了几千万。在杭州地方有很多赚了几十万,几百万。在上海、北京更多。

    另外记者还发现,除了99版人民币的收藏火爆外,现在正在市面上流通的2005版的人民币也悄然进入藏家的视线,而按照央行的规定,正在流通的人民币是禁止用来买卖的,但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顾客拿着家藏的纸币前来询价。

    记者:(2005版)5毛的卖不卖啊?

    卖家:卖。

    记者:5毛的不是还在流通吗?

    卖家::你拿不出来了啊。

    记者:5毛钱的一刀是多少?

    卖家:7毛。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人民币
  • 炒作
  • 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