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情绪导致国际油价暴跌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经济前景悲观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国际油价4日暴跌5%以上,纽约油价创6个月收盘最低。

  当天,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可能出现二次探底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会不断加剧,原油市场出现大幅抛售。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5.30美元,收于每桶86.63美元,跌幅为5.77%。9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暴跌5.98美元,收于每桶107.25美元,跌幅达5.28%。

  纽约油价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到11%。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原油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目前纽约油价已经跌至2009年时的每桶64.25美元到87.15美元的区间,在这一区间内,市场上将出现大量技术性抛售。”

  在美国债务危机结束后,投资者将注意力重新转向经济基本面消息。继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后,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重返40万上方,虽然结果好于市场之前预期,但未能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对美国经济停滞的担忧情绪重压油价。

  在欧洲,欧洲中央银行当天宣布维持1.5%的利率水平不变,并表示重新在二级市场购买政府债券,以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应对正在恶化的债务危机。但是当天欧洲央行并未公布任何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的计划,无意帮助这两个国家解决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的问题。这一系列举动让市场猜测,欧洲债务危机正在恶化,恐慌情绪再次加剧,欧洲股市大幅下挫,欧元对美元汇率也下跌1.4%左右。

  而且,当天日本央行继瑞士之后也出手干预外汇市场,投放1万亿日元打压日元汇率,使日元对美元大幅下跌。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大涨1.6%左右。强势美元助推油价跌势。

  另外,当天汽油期货价格也大跌19美分至每加仑2.74美元,跌幅高达6.6%。卡本说,目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即将于5日公布的美国7月份就业报告将决定未来油价短期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