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网站连续遭黑客攻击 交易系统未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8月11日电 在警方介入调查香港交易所的网站怀疑遭黑客入侵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日称黑客入侵行为仍未停止,但已被资讯部门的专家成功阻截。

  港交所“披露易”网站连续第二天怀疑遭黑客入侵,李小加强调黑客的攻击只涉及公布资讯的网页,未有入侵交易系统。

  他解释,“披露易”是发放讯息的新闻网站,容易受到攻击,但港交所的交易和结算系统有完善的安全保障。

  警方证实,10日接获港交所举报其“披露易”网站服务受到干扰后,该网站11上午又再受到干扰,警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正积极调查有关案件,暂未有人被捕。警方已将此案列为“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

  港交所发言人披露,11日中午期间,“披露易”网站有大量浏览,令网站较繁忙,部份用户可能较难登入。不过由于交易所已安排了上市公司在公告版同步公布资讯,故此期间公布的业绩及资讯的上市公司,无须如10日的汇控、国泰等停牌。

  李小加指,今后投资者可多元得悉公司发布的资讯。对于10日决定将7只股票和一只债券停牌,他形容是一次痛苦的决定,由于部分投资者当日未能登入网站阅读资讯,在两害取其轻下唯有这样做。他认为,这个决定是合适的,目的是要保障散户利益。

  港交所发言人称,自10日怀疑因黑客入侵而令“披露易”网站瘫痪后,交易所资讯科技部门一直有监察网站运作,未有再出现10日的故障。

  在10日的网站故障中,汇丰控股、国泰航空、大新金融、大新银行、华润微电子和中国电力,另外还有1只债券,在当日午后集体停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