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51.44亿转让华夏基金股权 中国兵器接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所持华夏基金31%股权最终以51.44亿元转出。中信证券公告称,公司8月11日收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出具的结果通知书,公司转让所持华夏基金31%股权已完成挂牌。

  从公布的结果看,其中,11%股权意向受让方为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受让价格为17.6亿元,10%股权意向受让方为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受让价格为16亿元,另外10%股权意向受让方为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受让价格为17.8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产融结合平台。

  根据中信证券今年5月份的公告,中信证券拟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华夏基金51%股权,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75.63亿元的评估值。本次中信证券转让华夏基金51%股权共拆分为五笔,其中一份为11%,另四份分别为10%。11%股权挂牌价为17.6亿元,四份10%股权转让价分别为16亿元。而此次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出具的结果显示,其中一份10%股权转让的价格略高于16亿元的挂牌价,为17.84亿元,受让方为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所持华夏基金其余两份10%股权的转让公告在7月29日之前已经被提前停止挂牌,目前尚不知是否已经确定受让方。

  公司称,将根据股东大会授权,与上述股权意向受让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文件,并协助办理股权转让相关手续,公司转让华夏基金股权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