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水电承认部分关联方却否认毁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8月8日和8月10日分别刊发了《粤水电在绥芬河毁林建别墅群》和《粤水电刻意隐瞒关联企业》两篇文章。针对上述事项,粤水电在11日晚间发布了澄清报告。粤水电在公告中承认了部分企业为关联方,但对毁林一事却矢口否认。

  粤水电承认,2011年3月后创丰成公司、创丰源公司、新都实业与其之间存在关联关系,腾昌实业为广东水电集团的参股公司,与其也存在关联关系。但粤水电强调,2010年6月28日签订项目协议时,其与新都实业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刻意隐瞒与新都实业之间关联关系及规避与新都实业之间发生的交易的审批程序和披露义务的情况。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显示,新都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董事长兼法人代表为陈宝森(2009年10月法人代表由陈宝森改为杨泽端),杨泽端为总经理,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陈宝森为粤水电监事会主席,杨泽端为粤水电深圳公司总经理,广东水电集团有限公司为粤水电大股东。

  粤水电强调,其以BT形式承接了“新都绥园”项目的房屋建筑工程业务,但并非该项目的建设业主,并表示,其在施工过程中,从未超出自己的工程施工业务范围参与项目开发中如征地拆迁等其他事务,也从未组织砍伐队为“新都绥园”项目开发而大规模砍伐林木。

  而《经济参考报》记者实地调查显示,“新都绥园”建设工地附近已看不到连片的树木,工地推进到哪里树就砍到哪里,被“剃头”的林地与尚未被砍伐的森林形成强烈反差。记者调查还显示,该项目在占地、规划审批等多个环节涉嫌违规。粤水电通过商业开发的模式获取绥芬河大片土地的开发权,享受了棚户区改造优惠政策,却盖起了名为“新都绥园”一期的豪华别墅群。目前,此一项目已被绥芬河市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