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25日沪深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转让华夏基金51%股权 标的价格不低于75亿

  中信证券(600030)周二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将所持华夏基金51%的股权在产权交易机构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将持有华夏基金 49%的股权。

  标的股权首次挂牌价格将不低于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评估值(756,333.28 万元),最终转让价格以产权交易机构根据交易规则确定的转让价格为准。

  广日集团注资广钢股份 成为其控股股东

  广钢股份(600894)周二晚间披露公告称,2011年5月24日,收购人与广钢集团及金钧公司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收购人拟分别收购广钢集团和金钧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合计474,171,200 股,转让价格为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前 30 个交易日的股票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的90%,即人民币6.18 元/股,该等股份作价合计2,930,378,016 元;广日集团以拟置出资产作价人民币 2,115,383,514.67 元进行支付,差额部分 814,994,501.33 元以现金补足。

  本次交易完成后,广日集团将持有广钢股份的474,171,200股的股份,占发行后广钢股份总股本的60.13%,成为广钢股份的控股股东。

  广日集团本次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将广日股份注入广钢股份,借助资本平台解决广日股份发展受限的问题,同时从根本上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将上市公司打造为规模大、技术先进、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电梯制造企业。

  西飞国际披露印尼新舟60飞机失事有关情况

  西飞国际(000768)周二晚间披露公告,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5月7日 13 时左右,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的一架新舟60飞机在从西巴布亚省松绒(Sorong)飞往凯马纳(Kaimana)县准备降落时,在距跑道端头左侧约500米处坠入海中。

  新舟60 飞机是50至60座级双涡轮螺旋桨支线飞机。 2006年5月,新舟 60飞机取得了印尼颁发的适航证,同年6月,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签订了15 架新舟60飞机的购销合同。 该架新舟 60 飞机是公司控股股东西飞集团公司销售给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的,由公司生产并于2010年12月2日交付印尼鸽记航空公司。

  公司一名副总经理带领公司有关部门的专家共8 人启程飞赴印尼,配合、协助印尼官方及鸽记航空公司开展事故调查。目前事故飞机的FDR (飞行参数记录系统)已找到,由事故调查组 KNKT(国家安全交通部)的官员负责记录有关信息、加装包裹,来中国解读,并进行数据分析,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截至目前,公司已销售国内外的其余新舟 60 飞机仍在正常运营,没有出现停飞状况;已签订合同的用户也没有出现终止合同、变更合同的情况;公司积极关注事故的调查结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峡水利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三峡水利(600116)周二晚间披露公告称,本公司股票于2011年5月20日、23、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征询公司实际控制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及公司第一大股东重庆中节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确认除公司2010年9月7日已披露的拟收购关联方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新疆塔尕克一级水电站之外,未有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司称,未来三个月内,除上述已经披露事项外,本公司没有根据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南钢股份公告排泥管爆裂致淤泥喷溅事件

  南钢股份(600282)周二晚间披露公告称,5月20日晚,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播出了《市民反映南京钢铁公司废水直排长江江滩》的报道。报道所涉及的系公司炼铁新厂3号明渠清淤施工项目。5月3日起,南京水建公司为施工人员、机具进场做准备;5月12~14日,施工人员进场组装泥浆泵和排泥管。5月15日晚,南京水建公司开始清淤试运行,先用高压水枪稀释明渠内的淤泥,再由泥浆泵抽吸并通过排泥管输送到运泥船上。试运行过程中,堤坝边的一节排泥管发生爆裂,造成约 10 立方米的淤泥喷溅在明渠堤坝和堤坝外围。排泥管爆裂致淤泥喷溅的意外事件发生后,公司主要领导立即到施工现场督察处理。5月17日,喷溅的淤泥即被施工方清理完毕,现场环境得以恢复。

  5月23日上午,公司主要领导召开会议,成立调查处理工作组,并于当天下午形成了处理意见:

  1、停止施工单位南京水建公司在本公司的施工资质,并清退出公司。

  2、对于监理单位南京广建公司未能充分行使对施工设备有效运转的监管,提出严重警告,处以留用一年的处分。

  3、公司还将在深入调查后,从严追究公司内部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洪都航空出资0.85亿建立合资公司

  洪都航空(600316)周二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原洪都机电国际分公司业务及其现有实物资产和现金出资与厦门中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江西洪都国际机电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机电注册资本拟定为10000 万元人民币,公司出资 8500 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 85%,其中以经评估且双方认可的实物资产对国际机电出资约7000 万元,以现金出资约1500 万元,若实物资产评估值不足以达到该股权比例,差额部分公司以现金补足。厦门中游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 1500 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5%。

  金瑞科技披露公司收购报告 公司控股股东长沙院

  金瑞科技(600390)周二晚间披露公告公司收购报告书,其中,经国资委批准批准中国五矿以其持有的长沙院和其他资产向五矿股份出资。为实施本次出资,中国五矿将其持有的长沙院 100%的权益转让给五矿股份;中国五矿联合国新控股、五金制品共同发起设立五矿股份;

  2010年12月23日,金瑞科技通过201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金瑞科技控股股东长沙院在内的不超过10 名(含10名)的特定投资者。 其中,长沙院承诺以5000万元人民币现金认购此次非发行的股票,该等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 长沙院对金瑞科技的持股数将增加,但对金瑞科技发行后的持股比例相比发行前将小幅下降,仍为金瑞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五矿仍为金瑞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收购完成后,五矿股份将间接持有金瑞科技41.34%的股份,金瑞科技的控股股东仍为长沙院,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五矿。

  ST沪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ST沪科(600608)周二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属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股票出现异常波动情况。

  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史佩欣先生和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均确认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三个月内,不存在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同时,不排除在未来三个月内分别向上市公司各自转让不超过5000万元标的资产的可能。

  红阳能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红阳能源(600758)周二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1年5月23日、2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且公司股票于2011年5月23日、2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达到涨幅限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不存在与本公司有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业绩预增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并承诺至少未来3 个月内不会策划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鹏博士发布澄清报道 称S*ST光明“待嫁”鹏博士不准确

  鹏博士(600804)周二晚间披露公告称,近日,《中国证券报》发表文章称 S*ST聚友将其旗下核心经营资产委托给本公司经营管理。此次托管协议签署后,如果顺利,鹏博士有望在两、三个月内完成标的资产收购。 《华夏时报》发表了文章称S*ST 光明“待嫁”鹏博士,深圳市利明泰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背后实际控制人,是本公司以及其在深圳的母公司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针对两条新闻,公司发表以下说明:

  因本次收购的资产属于聚友集团及其在各地的分子公司,资产分散且股权结构复杂,公司经营班子对部分资产通过先托管再收购的方式进行,其中包括 S*ST聚友的部分资产。对公司而言,托管是收购的准备阶段,通过托管,完成尽职调查,进一步核实所要收购的资产的真实情况,以便双方确定最终的收购价格。公司认为根据聚友集团各地资产的不同情况,采取灵活手段完成收购,有利于公司本次收购目的的达成。

  利明泰基金公司作为本公司的参股孙公司,通过收购深圳九五投资公司参与到光明家具的重组工作,本公司及本公司大股东鹏博集团均非其实际控制方,媒体所言S*ST光明“待嫁”鹏博士,并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