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虎榜泄密 游资借涨停撤离万泽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涉矿遭到多路资金爆炒的万泽股份8月11日再次以涨停报收。然而,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前期爆炒该股的众多资金已经选择了在11日“出货”。

  涉矿传闻不休

  对于万泽股份的热捧始于6月4日。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将增加矿产资源投资、开采等业务进入经营范围,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发展后劲和可持续发展潜力。此前,万泽股份的主业以房地产经营为主,电力生产为辅。

  随后市场一片亢奋,万泽股份随即在交易异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没有涉矿资产,目前对矿业资源类投资工作处于前期考察调研阶段。同时,公司也在广纳矿业人才,公司正通过控股子公司——深圳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社会招聘矿产及地质相关人员。

  7月份,万泽股份的一则含糊不清的澄清公告更加重了“涉矿”的嫌疑。7月1日,相关网站出现公司大股东万泽集团要开发毕节市14亿吨磷矿,以及近期万泽集团在洽谈采矿权事宜的传闻。

  公司当时公告称,万泽集团要开发毕节市14亿吨磷矿的说法不属实,万泽集团在洽谈采矿权事宜也不属实。但公司表示,6月19日上午,万泽集团林伟光董事长代表万泽集团与贵州省毕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意向书,此次万泽集团与毕节市签署的初步合作框架意向中,只说明了万泽集团对毕节地区的相关产业有一定的合作兴趣,双方并没有涉及明确的具体项目合作,只是处在初步的了解阶段,且双方明确该意向书只能适用于双方的合作诚意,万泽集团并没有开展任何实质性的工作,不存在开发磷矿或洽谈采矿权事宜的情况。

  这一则澄清公告发布后,万泽股份的股价曾出现小幅调整,但即便是经历了此前市场的暴跌,万泽股份的股价依然坚挺,直至8月11日以9.1元/股的涨停价报收。

  前期游资撤离

  11日,万泽股份以涨幅偏离值8.20%、3660万股成交量、3.13亿元成交金额站上了深交所的龙虎榜。

  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名单中出现了一连串资本市场熟悉的名字——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吉华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大道证券营业部、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化证券营业部。三家营业部分别在11日通过卖出万泽股份套现1162万元、932万元和627万元;以万泽股份11日的交易均价计算,三家营业部分别净卖出136万股、109万股和73万股。

  而6月15日,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吉华路证券营业部才以969万元大幅吃进万泽股份,以当日的交易均价计算,买入股份数约为120万股;8月8日,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则斥资435万元净买入万泽股份55万股。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化证券营业部席位对万泽股份的操作则更为频繁,该席位先是在8月8日407万元买入万泽股份约51.4万股,8月9日,这一席位上的投资者则开始减持,套现5.78万元,随后又在11日做了进一步的减持。

  实际上,万泽股份从6月份涉矿伊始,就开始遭到游资的轮番爆炒。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杨公堤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宾虹路证券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等多个江浙地区的资金席位进出该公司。而借着万泽股份股价的又一轮上扬,前期炒作资金已分批、逐步退出。